人生就是关关难过关关过

内娱养成 为爱发电

【文忆】不熟 七

ABO向

请勿上升

请勿掐架




拍摄进行得很顺利,一群小偶像聚集在宽敞舒适的别墅里,撇开无处不在的摄像头,根本就是学生时代的男生宿舍生活,打打闹闹嘻嘻哈哈,热闹得很。节目组只对比赛分组有限制,对私下相处难得没有过多台本,并不设定谁和谁要表现亲近或者明示暗示组CP,让参与者难得的自然轻松。


一群二十岁上下的大男生要熟起来很简单,一起追追新番打打游戏打打篮球,短短几天就找得到志趣相投勾肩搭背的新伙伴。加上大家都是做偶像的,大多数性格活泼开朗能说会道,又有着对音乐和舞蹈的追求,共同话题信手拈来,几乎不存在陌生阶段的尴尬和疏离。


在池忆原本的设想中,这几个月里他应该会粘着傅韵哲余沐阳,一直待在安全范围里完成录制。他自认本质不外向,带着现今年轻人多多少少都有的生人熟人面前判若两人的特质,在公司的常规录制和直播中因为不需要面对陌生人表现得放松随意,似乎很精于此道相当放得开,事实上离开了原际画的地盘和熟悉的人员,就有些底气不足畏首畏尾。结果出乎意料的,嘉宾中有何洛洛孙亦航和林墨出了音乐社之后的队友,还都是和他们关系比较密切的那几个,大概朋友的朋友很容易成为朋友,又或许是几位小哥哥事先拜托了新队友要照顾三个弟弟,总之池忆他们一下子就多了数位新的小哥哥,带着他们适应易安之外的工作。


池忆和本组的张嘉元走得比较近,对方是林墨在选秀中熟悉起来的好朋友,甚至一度上升到热门CP的高度,亲密度毋庸置疑,仿佛爱屋及乌一样,他给了池忆从工作到生活全方位的关怀。张嘉元是个辽宁人,有着北方人的大方热情幽默,相处起来非常舒服,尽管都没认识多久,也没比池忆大多少,还是尽心尽力不着痕迹地帮助他融入暂时的集体生活。并且在做偶像之前,他是个乐队的吉他手,师从“中国指弹第一人”陈亮,技艺不说独一无二也算得上是鹤立鸡群吊打绝大部分偶像,在专业部分给了池忆相当大的帮助。


况且因为有他的存在,池忆有了名正言顺跟着一个人的理由,镜头前后永不落单,完美地避开了莫名其妙的严浩翔。


话又说回来,那天之后严浩翔没有其他逾矩的行为,两个人的交集仅仅是歌曲排练上的沟通——术业有专攻,这部分内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作为室友的日常打招呼、大家在一起聊天的场合偶尔搭上的一两句话,正常得找不出任何能指摘的地方,以至于池忆都怀疑那天是不是自己做梦,冤枉了严浩翔。


虽然冷淡,但是池忆知道这就是他们相处最好的方式了。曾经那一段恨不得被双方粉丝都抹杀的记忆让两个人的相处天然蒙上尴尬的底色,无论是冰释前嫌握手言和还是视而不见形同陌路都会被不同立场的人攻击谩骂。池忆可以预见节目播出之后铺天盖地的负面评论,毕竟在这个行业里没什么道理可讲,不红就是最大的原罪。这种淡化过去、最普通平淡的相处方式,是他能想到最好减轻冲击的方式。


感谢时代少年团这些年少有为的谦谦君子,在友善礼貌、圆满完成合作的前提下,有意无意保持着和有旧仇的公司职工的距离,某种意义上很大程度帮助降低了音乐社成员遭到网暴的风险。


合约上白纸黑字,音乐社成员只参与前几期的录制,在之后的淘汰赛中分批离场。池忆想只要平平安安平平淡淡过完这几十天——除去非录制时间还要减少至少一半,无论是被说杯弓蛇影还是惊弓之鸟,他都会去上海最大的寺庙烧香还愿鸣谢满天神佛保佑。


可惜诸天神佛显然对他这种平时不烧香急来抱佛脚的人不屑一顾,很快给他一个教训,那就是张嘉元档期冲突本期缺席录制,他和严浩翔要单独在一个房间相处至少一周。


刚开始的两天一如既往按部就班,分组排练合作曲目,之后制造充满笑点和萌点的日常互动,达到导演要求才真真正正关机收工。


实际上池忆不是时时刻刻都和张嘉元形影不离,这样同样会被诟病为蹭热度、卖腐或者抱团。何况张嘉元本人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大家都很喜欢他,池忆没有独占他的机会。况且除了林墨的现任队友,队里还有孙亦航的现任队友以及何洛洛之前的队友,他们自然而然接过照顾音乐社小朋友的任务,让在外面略显社恐的池忆不再一惊一乍,而是多了几分游刃有余。不限制于组内活动的场合就更轻松随意,和音乐社有关联的几个组合成员加上自己人随意排列组合,和这几个一起吃饭、和那几天聊聊天、呼朋引伴组队打游戏看电影……怎么样都可以表现出在集体生活中泰然自若怡然自得的样子。


以至于池忆本人都相信了这是一次男团大联欢,大家为增进感情而来,其乐融融天下大同,没有半点危机。


而严浩翔从小到大最擅长的,就是打破池忆的期待和幻想。


装模作样和房间里几个摄像机说晚安之后把它们盖起来,结束了这一天最后的拍摄。而确认已经拍进去之后依次关闭电源的行为,才让池忆实际结束今天的工作,或者做作点说,完成属于池忆的使命,恢复陈玺羽的身份。


他大大咧咧用力擦干还在滴水的头发,然后毫无形象瘫到床上刷手机。今天结束得相对早,不到十二点就全面收工,偏偏这一栋楼的男生都是习惯了昼伏夜出的类型,在这对普通人而言是深夜的时间里,他还是睡意缺缺甚至有点饿,于是点开音乐社三人小群,噼里啪啦一阵输入。“傅韵哲余沐阳你们睡了没,要不要一起点外卖吃点东西?”


傅韵哲的消息很快就来了,以他洗澡的速度看来,不是早就结束就是还没轮到,反正现在闲得很。“池忆你有点职业道德,在录节目呢,你就不怕胖了难看啊。”


“我们不像某些人容易发胖,我们就算胖了也依旧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余沐阳的回复来得又快又准又狠,一句话比官配CP还要绿豆,深得孙亦航真传,“你要点什么,烧烤还是炸鸡汉堡?”


考虑到烧烤要准备很久,而且还不好清理房间味道和收拾餐桌,池忆果断选择了炸鸡,下意识就挑了耳濡目染余沐阳被文化输出的韩式炸鸡。剥夺傅韵哲的决定权,只留下对菜品和口味的选择权。群里你一言我一语硬是把三个人聊出三十个人的架势,忘了是谁开始用语音争取速度优势,池忆少数服从多数,也开着语音和他们废话——严浩翔在洗澡,并不担心会因此打扰他——一阵吵吵闹闹之后,愉快地定好了宵夜,嘴里不成调地哼着歌就要去大快朵颐。


恰好严浩翔洗干净从浴室里出来,和要出去的他撞了个正着。


原际画的宿舍画风一向很校园,共同澡堂相约洗澡,入浴之前为了方便脱得差不多在房间里招摇过市,无论长大后是什么ABO性别,只要是男性,分化确定以前基本上都真真正正坦诚相见过。加上池忆以前在足球队,训练完之后抢淋浴间形形色色的不穿衣服的男孩男人见了没有一千也有八百,理所应当不会为了看到某个同性只围着一条浴巾闪亮登场而大惊小怪。


而池忆在看到严浩翔的一瞬间就膝跳反应一样转开了视线,身体力行了非礼勿视的真谛。


严浩翔噗一声笑出来,边擦头发边走到床边,长手长脚的把最简单的动作做得优雅至极。“那么害羞啊,怎么,在原际画没见过?”


在原计划当然见不到成年以后的严浩翔不穿衣服走来走去,池忆腹诽的同时为了体现自己理直气壮,还必须迎难而上和对方对视着说话。“我要和傅韵哲他们,就是原本中学的成员,一起吃东西,你饿不饿,要不要吃?”不知道该不该加上对傅韵哲余沐阳的注解,展逸文还在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是练习生,交集也是有的,只是池忆不想看到严浩翔贵人多忘事,抢先一步避免尴尬。问吃不吃也纯属多余,一般人尚且不会扎堆到三缺一的熟人局里,况且严浩翔这种七窍玲珑心的存在,出口的目的只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无视掉严浩翔那个不成问题的问题罢了。


“你们的感情,还真的很好啊。”严浩翔擦头发的动作稍作停止便天外一笔点评,“每次看你开心,都是和他们有关系。”


这又是哪里来的同人剧情?池忆差不多要翻白眼,纵然他这些年博览群书舌战群儒阅尽天下各种真相是真是假,也参不透对方这哀哀怨怨仿佛被甩之后暗地关注了他三生三世心里开出十里桃花的台词是从何说起。“我们在一起长大,认识那么多年,关系好很正常。”他差点脱口而出“你和时代少年团不也一样好吗”,本能警觉地刹了车,否则不止严浩翔一时兴起演“分手后还是牵挂着你”,他也要陪着扮“你的心里是不是除了我还有他”了。


“那我先出去了,他们还在等我组队。”庆幸今夜严浩翔演戏的兴致不高,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不过几句话就偃旗息鼓,池忆不做纠缠,下台一鞠躬。


所以什么叫“每次看你开心”?严浩翔见过池忆几次,又碰见过什么场合是开心?脑中念头一闪而过,他一闭眼赶紧忘掉,他已经是陈玺羽,要赶快去赴傅永杰和王余航的男高中生炸鸡约会,晚一点就会被那两个牙尖嘴利阴阳怪气的家伙联手欺负得毫无还手之力。

==============


评论(4)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